“前段时间,我吃了枸杞有点不舒服,不知道是不是质量有问题,今天特意带过来检测一下。”市民陈女士带了家里的核桃、红糖、香菇等来检测,希望能吃得安心。12月4日下午,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乐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竞赛暨“你点题,我检测”进社区活动,在乐成街道西城社区文化大院活动中心举行。

竞赛现场,全市共有14个农贸市场的检测员参加比赛。通过对检测员现场操作打分与检查日常检测台账,北白象菜市场获得竞赛一等奖,清江菜市场与虹桥黎明菜市场获得二等奖。

竞赛后,检测员还为市民免费进行食品安全检测。检测范围包括氢氧化钠、过氧化氢、二氧化硫、亚硝酸盐、甲醛、吊白块、农残、大米新陈度、硼酸等。很多市民携带饼干、红枣、虾皮、枸杞、牛肉干等前来检测。

现场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、食品药品安全咨询、量血压等健康身体检测、回收过期的食品保健品兑换礼品等活动。

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,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食品检测员的检测水平,提升整体检测效率,同时也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知晓和认可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。

据悉,我市目前在 7个农贸市场设立了对外开放食品快速检测点,可对农贸市场内经营的水果、蔬菜、面粉等各种农产品和食品进行快速检测。